運動新知
睡太少或睡太多導致體重增加 by Troy Purdom, MS and Len Kravitz, PhD on Apr 17, 2015 

很多醫學及流行病學研究指出,缺乏睡眠會導致第二型糖尿病和代謝症候群。 睡眠和體內賀爾蒙平衡有很大的關係,而這些賀爾蒙也和運動成果或健康狀態有關。
缺乏睡眠或空腹時間太長時身體會分泌飢餓素,此賀爾蒙會讓大腦想要攝取更多熱量。換句話說,當你睡眠不足時你會想吃些高糖分的食物,因此讓你變胖。此外,各研究在長期追蹤的調查後發現,睡眠時間高於8小時也會導致肥胖。如圖所示,最理想的睡眠時間應該是7~8小時之間。
小編的話:  
不論我們健身的目的是肌肉成長還是降低脂肪,睡眠都扮演著重要的腳色。熟睡時才會讓體內的合成激素分泌,讓細胞可以修補及成長,並且降低體內累積脂肪的賀爾蒙。

參考資料 Fitness Articles. IDEA Fitness Journal. May 2015
健身工廠教育訓練部:相關運動、飲食知識歡迎洽詢健身工廠教練部

2015.6 運動新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身工廠運動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