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新知
Omega-3 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與運動表現的影響 Omega-3 polyunsaturated fatty acids in physical performance optimization.

    已經有很多文獻證實魚油對人體的益處,魚油中的DHA和EPA有助於心血管健康。此外,對於腦部的健康也很有關係,對於幼兒的智力發展、降低成人的憂鬱現象及腦細胞的老化都有幫助。

    在運動上的應用也十分廣泛。魚油有助於降低體內發炎反應,很多運動員也都會固定攝取魚油以增進運動表現,常健身運動的民眾也應該如此。魚油對運動的益處如下:

●  降低肌肉痠痛
● 增強有氧運動能力
● 增加肌肉儲存醣類及脂肪酸的能力,以利運動時燃燒
● 加速運動後回復
●  降低肌肉蛋白質分解

    研究建議每天攝取1-2克魚油,最好是EPA : DHA在2:1的比例。
    
    然而攝取過多的魚油會造成免疫系統被抑制,或是流血不易停止等問題。如果平常攝取的油脂已經足夠,額外攝取魚油可能反而導致肥胖和膽固醇過高。攝取過多甚至會增加血液內壞膽固醇(LDL)的濃度,反而增加健康上的危險。

小編的話:雖然魚油對於健康及健身的好處很多,但是依然要注意自己是否適合吃魚油。有些藥物及疾病會和魚油相衝突,攝取前建議先經過醫師認同。如果平常控制飲食,並且有健身習慣的人,攝取魚油對運動的效果是非常有幫助的。

參考資料 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25373099
健身工廠教育訓練部:相關運動、飲食知識歡迎洽詢健身工廠教練部

2015.8運動新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身工廠運動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