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運動新知
國家肌力與體能訓練協會(NSCA) 提供之馬拉松選手週期化訓練 Training Program Considerations for Endurance Runners

這次介紹的是從體適能國際四大證照NSCA的文章,主要是提供馬拉松初階者及進階者的週期化訓練課表。文章出處是”訓練設計指南”一書。
文中指出,耐力型選手通常比較少做速度及敏捷訓練,但其實這些訓練及重量訓練都是必須的,只是相對訓練的比例較低。基本的週期化跑步訓練如下:

小編的話:從課表中可以發現,除了漸進式的增加強度和訓練量(距離)之外,會在課表中加入衝刺或指定速度等訓練。雖然馬拉松是以慢速長距離為主的比賽,但是並不能忽略掉無氧訓練、重量訓練,只是比例上的調整。此課表並非絕對的訓練內容,不論是距離或速度都可以依照個人體能而定。

參考資料 http://www.nsca.com/education/articles/training_program_considerations_for_endurance_runners/
健身工廠教育訓練部:相關運動、飲食知識歡迎洽詢健身工廠教練部

2015.12運動新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身工廠運動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