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運動新知
懷孕期間保持運動可以提高胎兒腦部的成熟發展

    懷孕期間運動一直是亞洲人不敢碰觸的領域,讓很多女性懷孕後進入坐式生活,不敢拿重物更不敢從事運動。其實這反而造就了很多懷孕婦女過胖的現象,也影響到胎兒的大小進而影響生產過程。

    此研究去比較有規律運動與完全沒運動的孕婦所產下之新生兒的腦部電訊號(EEG)進行探討。發現有運動的孕婦所生的新生兒,腦部某些部分的發育更加成熟。這些新生兒對於聲音的分辨,以及聽覺記憶都明顯優於沒有運動的族群。

    除此之外,很多科學研究也證實,有運動的孕婦和孩子未來學校的成績表現是有相關性的。換句話說,因為運動對孕婦的身體刺激,對孩子大腦的發展是有幫助的、對於空間概念及記憶力也都比較好。另外,還可以降低孩子未來得到阿茲罕默症的風險。

小編的話:
    台灣目前對於懷孕的觀念還是相較保守,其實國外很多女性在孕前、孕期及產後都保持著運動習慣。當然運動還是有風險,但是只要孕前有運動習慣,其實懷孕期間只要稍微降低運動強度及姿勢即可,也建議尋求有經驗或是專業的教練評估。而且也有研究證實有運動習慣的媽媽產下的新生兒擁有較少的脂肪細胞,讓孩子避免成人後容易肥胖的體質喔。

參考資料 J Clin Exp Neuropsychol. 2016 Sep 13:1-8.  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27622854
健身工廠教育訓練部:相關運動、飲食知識歡迎洽詢健身工廠教練部

105-08月-運動新知.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期間 運動
    全站熱搜

    健身工廠運動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