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新知
2016全球體適能趨勢調查 Worldwide Survey of Fitness Trends for 2016

ACSM每年針對商業、臨床、社區健身房調查體適能產業趨勢。目的在於幫助企業、專業醫療或是體適能相關產業人員的投資符合現在及未來產業潮流。
此調查共有體適能相關產業2833人參予。問卷給予40個不同項目選擇。每個項目給予1分(一時流行)-10分(目前及未來趨勢)。

統計排名結果如下 : 
1.穿戴式科技 2.徒手訓練 3.高強度間歇訓練
4.肌力訓練 5.體適能認證專家 6.私人教練課程
7.功能性體適能 8.老人體適能 9.運動及減重
10.瑜珈 11.團體課程 12.重視員工健康狀況
13.行為心理指導 14.戶外運動 15.專項運動訓練
16.柔軟度及滾筒 17.運動相關APP 18.循環訓練
19.核心訓練 20.成果評估

小編的話:
每年最受歡迎的項目持續變動中。2016年的其中17項也在2015年的前20名。今年穿戴式科技、徒手訓練及高強度間歇訓練,榮獲前3名。大家可以觀察明年穿戴式科技潮流是否持續。皮拉提斯、飛輪、平衡訓練、彈力球等持續存在於各大小健身房,只是流行度減弱。

參考資料 ACSM’s HEALTH & FITNESS JOURNAL VOL.19/NO.6
健身工廠教育訓練部:相關運動、飲食知識歡迎洽詢健身工廠教練部

105-10月-運動新知.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身工廠運動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