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新知
6種常見膝蓋痛的原因及如何改善

膝蓋痛的患者通常是因為錯誤的動作模式導致症狀的產生。因此,若要永久的改善症狀,就必須修正最初引起傷害的動作模式。雖然每個人的構造或是運動背景不同,大致上可歸類出以下6種 : 

1.足背屈角度不足
改善方式 : 踝關節活動度運動及伸展比目魚肌。
2.足內旋pronation(低足弓)
改善方式 : 建立短足位置。
3.髖外轉及髖外展力量不足
改善方式 : 促進髖外轉。
4.髖關節活動度不足
改善方式 : 髖關節活動度運動,伸展。
5.核心穩定性不足
改善方式 : 訓練臀肌,軀幹的力量,幫助骨盆在任何動作維持在中立位置。
6.訓練量過大(重量太重,次數太多)
改善方式 : 加強技巧。試著讓訓練的重量有足夠的負荷達到訓練目標(增加肌力或是肌肥大),且能夠正確的執行動作模式。

小編的話:
當我們試著改善膝蓋疼痛的問題時,必須以全身性的方式進行。除了可以試著用滾筒放鬆,軟組織放鬆,徒手治療或是貼紮……等等。更重要的是,針對最初引起不好的動作模式原因,進行改善,才能真正解決問題。另外,一周合理的訓練量是可以減少傷害的發生及增進運動表現。


參考資料
http://fitnesspainfree.com/6-common-causes-of-knee-pain-and-how-to-fix-them-part-1/
http://fitnesspainfree.com/6-common-causes-of-knee-pain-and-how-to-fix-them-part-2/

健身工廠教育訓練部:相關運動、飲食知識歡迎洽詢健身工廠教練部

105-12月-運動新知.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膝蓋 健身
    全站熱搜

    健身工廠運動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