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新知
如何規劃課表進度?

方法一 : 每次訓練增加重量 
不管你的運動年齡或是運動強度,此方法適用於每次訓練可以增加重量的訓練者。某些動作在此規則會進步的比較快,有些則否。

方法二 : 適用無法在每次訓練增加重量
針對複合式動作及單雙關節的動作有不同的規則,但都會在每第4週進行減量。

Q&A:針對某個動作我應該選擇方法一還是方法二?
複合式動作和單雙關節動作其實很難去界定區分。再者,有些動作應屬複合式動作,但可能應用單雙關節的規則,你會看到較明顯的進步。因此,不管你先使用哪種規則,若你遇到停滯,請轉換到另一種模式。
Q&A:有更進階的規則嗎?
更進階的規則適合已發揮身體潛力80-90%的訓練者,並試著追求剩下的10-20%。一般人使用上述的方法應已足夠。


參考資料 http://rippedbody.com/progression/
健身工廠教育訓練部:相關運動、飲食知識歡迎洽詢健身工廠教練部

106-2月-運動新知.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身 重訓 運動
    全站熱搜

    健身工廠運動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