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新知
槓鈴介紹

男子女子的槓鈴有什麼不同? 
男子槓鈴 : 重量20公斤,槓把直徑28~29公厘,總長度220公分。
女子槓鈴 : 重量15公斤,槓把直徑25公厘,總長度201公分。(一般是槓袖長度減少)。

槓鈴種類
主要有3種 : 奧林匹克槓鈴,健力槓鈴,雙環多功能槓鈴。健力槓設計來承受大重量的硬舉,深蹲及胸推,且結構較硬。奧林匹克槓鈴設計來執行抓舉與挺舉,相較於健力槓,直徑較小(28mm vs. 29mm+)也較有彈性。壓環的位置,奧林匹克槓離中心點較健力槓遠5公分。雙環多功能槓鈴近年來受到歡迎,可執行抓舉挺舉,也可執行速度較慢且重量重的健力動作,適合Crossfit熱愛者。

槓把中心部位刻紋
國際舉重協會IWF及國際健力協會IPF規定男子槓把中心部位必需有刻紋,女子槓鈴則沒有規定。如果中心部位沒有刻紋的,一般是多功能槓鈴。中心有刻紋在蹲舉時較不會滑掉,沒有刻紋的在抓舉時較不會摩擦脖子。


參考資料 http://www.garage-gyms.com/olympic-barbell-review-shopping-guide/#more-578
健身工廠教育訓練部:相關運動、飲食知識歡迎洽詢健身工廠教練部

106 5月 運動新知-0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運動 健身 重訓 肌肉
    全站熱搜

    健身工廠運動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