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新知
核心訓練幫助矯正扁平足

一般人對於扁平足的矯正運動介入,大都會針對足部或是踝關節。但事實上,還有其它的影響因素。股骨末端骨折,裝上義肢,還是可以跑步的。所以身體的其他部位(股骨上端以上至肩膀),對於動作模式影響是很大的。

理論上,若肋骨對於骨盆旋轉能力是好的,不論走路,跑步或深蹲,膝蓋都應在中立位置(A)。若膝蓋往內跑(B),膝蓋以上的前斜列線及後斜列線必須提供支撐(C),讓膝蓋回到中立位置,降低足弓塌陷的機率。加強核心穩定性,並利用彈力帶的彈性,促進(D)及給予回饋引導旋轉(E),可改善足弓位置。

參考資料 http://www.functionalpatterns.com/flat-feet-correction-training-feet-core/
健身工廠教育訓練部:相關運動、飲食知識歡迎洽詢健身工廠教練部

106-6月-運動新知-65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運動 健身
    全站熱搜

    健身工廠運動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