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新知

基礎增強式訓練

當提到增強式訓練,一般會聯想到快速具爆發力的動作,譬如原地跳(jump in place),跳躍前進(bounds),箱跳(box drills)……等。

初期利用箱跳練習增強式技巧時,要著重起跳(takeoff)與落地(landing)姿勢。起跳與著地姿勢必須是接近一樣的,並且”輕輕的落地”以減少衝擊。這是增強式訓練最基本的必備技巧。肌肉除了強壯之外,需要產生力量,並吸收力量以保持健康。當你可以執行基本技巧時,再進階至增加障礙物或是增加反射性元素。

參考資料http://www.stack.com/video/2581576271001/elite-performance-with-mike-boyle-hidden-benefits-of-lower-body-plyos
健身工廠教育訓練部:相關運動、飲食知識歡迎洽詢健身工廠教練部

106-11月-運動新知.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運動 肌肉 彈跳
    全站熱搜

    健身工廠運動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