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新知
硬舉訓練有益於下背痛族群減緩症狀 ?Which Patients With Low Back Pain Benefit From Deadlift Training?

    你有以下症狀嗎? 1.腰痛,有時甚至會腳麻或小腿痛麻;2.背痛反覆發生;3.腰部無力無法挺久;4.搬重物時覺得閃到腰。下背痛並非完全由腰椎骨刺引起,可能由姿勢不良或腰椎退化造成。流行病學指出,下背痛是很多久坐生活型態的人常見的問題,也是僅次於感冒常見的病痛。

    本研究中有35位下背痛的受測者,經由有健力運動經驗的物理治療師指導硬舉動作。在8周的訓練前後去比較臀部、軀幹伸展動作的肌力與肌耐力和活動度、失能度、運動表現及疼痛程度。

    8周後發現,有進行硬舉訓練的受測者明顯有較低的失能度、疼痛程度及較高的運動表現。

小編的話:根據中央健保局統計,國人的背痛問題一年就佔了健保支出的30億元醫療費用。現代人多是久坐生活型態,加上姿勢不良,其實都有下背或腰椎的問題只是自己沒發覺。通常是到了椎間盤突出、骨刺、神經壓迫才知道自己有這方面問題。其實這種現代文明病可以藉由運動來預防或降低症狀,不妨先經由醫師診斷,再尋求正確的運動觀念來達到健康的目標。

參考資料 Journal of Strength and Conditioning Research; July 2015; Vol. 29 - Issue 7: p 1803–1811
健身工廠教育訓練部:相關運動、飲食知識歡迎洽詢健身工廠教練部

2015.7運動新知-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身工廠運動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