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新知
注重蛋白質攝取的品質及時間,並非只是總量 Christopher Mohr, PhD, RD 

    蛋白質的攝取並非只是對運動員或健身人重要而已,對於年長者身體功能的維持也很重要。但是吃對時間和比例其實是很多人會有的問題。

    根據調查發現,現代人早餐飲食習慣多半是 ''醣類多-蛋白質少'' 的型態,
而晚餐總是 ''高蛋白質-高卡路里'',其實這種飲食方式也是肥胖原因之一。正確的方式是三餐中平均攝取高品質的蛋白質。

    早餐蛋白質攝取不足是很容易犯的錯誤,甚至在美國只有40%的人會吃早餐。
研究顯示,早餐吃較多蛋白質的人飽足感較高,一整天下來額外攝取的卡路里會降低400卡,所以吃頓優質的早餐是個體重控制的好方法。

    再來,我們了解一下蛋白質的內容。蛋白質分解後會變成胺基酸,眾多的胺基酸中有9種是人體無法製造的,其中一種名為亮胺酸 (Leucine)。2015年研究表示,攝取亮胺酸較高的蛋白質,對於肌肉的合成有明顯幫助。

    更重要的是,每餐攝取的亮胺酸如果低於2克,那攝取的蛋白質容易被分解產生能量,對肌肉的合成效果就比較差。

參考資料 IDEA Fitness Journal, Volume 13, Issue 1 ; 2016. Tapping the Power of Protein.
健身工廠教育訓練部:相關運動、飲食知識歡迎洽詢健身工廠教練部

2016.02運動新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身工廠運動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