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新知
疼痛的解析(運動與疼痛)The many dimensions of pain
    
    很多人因為身體有傷痛而不敢從事運動,或是因為運動慢慢引發關節傷痛。其實疼痛的感覺有可能是大腦保護機制而產生的錯誤訊號,私人教練也應該做好姿勢評估及核心訓練的教學。

    日常生活有很多原因造成疼痛,並非所有疼痛都是身體出現問題,有時候必須從心理層面去分析。可能身體正處於慢性疼痛的狀態, 過去疼痛的經驗, 壓力或沮喪,這些都會影響到身體活動時的疼痛感。

    老化雖然常造成身體疼痛,但研究顯示並非所有疼痛的老人都有身體上的問題。有時候只是自己過度擔心,進而讓大腦產生疼痛的反應。醫生和治療師有時候的過度建議也會影響,很多治療師告知病人“不要做深蹲“,造成此病人參與運動時的恐懼,但其實這個動作在日常生活都會用到。

    教練在帶客戶運動時必須注意到這些,同時建立客戶對身體活動的信心。

    慢性下背痛也是很多先進國家民眾會有的問題,對此美國很多協會都認同核心運動可以治療下背痛。很多有下背痛問題的人同時也有脊椎及骨盆上的問題,在搬重物時使用的背部肌肉也和正常人有很大差異。

    研究也顯示核心運動對下背痛的改善有明顯效果。對於慢性下背痛的人運動時應該少用護具,以避免核心肌群的控制越來越糟。增加平躺, 俯臥及四足跪姿的核心訓練,以及姿態調整的矯正訓練比較有幫助。

小編的話:如果遇到動作疼痛的現象,也可以改變訓練動作來達到一樣的效果。此外,心理上的鼓勵對每個人都很重要,慢慢訓練大腦對於動作控制的穩定,讓自己的運動層次能更上一層。


參考資料 IDEA Fitness Jounral, February 2016

健身工廠教育訓練部:相關運動、飲食知識歡迎洽詢健身工廠教練部

2016.04運動新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身工廠運動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