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新知
什麼原因造成深蹲時的屁股眨眼?What Really Cause Butt Wink? 

什麼是屁股眨眼? 在深蹲的過程中,髖及膝關節彎曲時,骨盆會向後旋轉。一般人骨盆會在大腿越過平行地板時向後旋轉。有些人會提早發生。因為骨盆連接腰椎,所以當骨盆向後旋轉,腰椎會跟著彎曲。

小編的話:
屁股眨眼受到廣泛的探討,具爭議性,但至今並沒有足夠的研究。形成的機制並不清楚,解剖學機制較柔軟度機制為大家接受。目前若非解剖構造因素,可以減少屁股眨眼的方法有把腳跟墊高或是增加踝關節的活動度。然而,若是把腳跟墊高或是踝關節的活動度已增加,屁股還是眨眼,那很有可能是動作鏈的某個環節出了問題。

參考資料
Daniel Mee, S&C Research guest contributor.
https://www.strengthandconditioningresearch.com/perspectives/buttwink/

健身工廠教育訓練部:相關運動、飲食知識歡迎洽詢健身工廠教練部

105-11月-運動新知.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身工廠運動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