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新知
如何克服訓練低潮How to Beat Training Depression

我們都曾經有這樣的經驗:進步停滯、訓練動機消失、甚是覺得訓練讓你感覺更差、比平常更疲勞、人到了健身房,覺得一切都很無趣。別慌張,這是所有訓練者都有過的經驗。已下提供5種方式,協助你跨出困境。

1.改變模式做同樣的動作
增加同樣動作的訓練多樣性,幫助刺激大腦及增加身體的適應能力。
以胸推為例 : 
‧改變握距(窄,寬)‧加上鐵鍊或是彈力帶‧改變起始高度(從護槓開始)
‧抵抗護槓(等長收縮)‧從地板做胸推(floor press)
2.180度大轉換
譬如喜愛大重量的訓練者,可以嘗試瑜珈,跑步,腳踏車,MMA,體操等不同的運動項目。 
3.極簡
簡單你的課表。捨掉不重要的動作。
4.請教練 
請一個你信任的教練,可以減少過度思考。
5.放假 
休息一段時間,直到你想恢復訓練的慾望非常強烈。

小編的話:訓練是會上癮的。但別成為你訓練習慣的奴隸。Take Charge!!!

參考資料 https://www.t-nation.com/training/smart-overhead-pressing 
健身工廠教育訓練部:相關運動、飲食知識歡迎洽詢健身工廠教練部

106-1月過年篇.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身 肌肉 重訓 運動
    全站熱搜

    健身工廠運動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